新学期,新气象—空乘专业开学首次教研活动

作者:王威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202

2月18日下午,旅游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在教发中心403举行开学首次教研活动,空乘专业负责人吴老师和全体空乘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正文.jpg

本次教研活动内容丰富,主要有五个事项,首先,吴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研磨浙江省空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查问卷,群策群力,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再者,对于专业课程思政的建设,吴老师强调一定要稳固落实课程思政点的挖掘,每一门课都要进行说课汇报,尤其关注“思政溶解图”的构思;然后,在六个一批课程建设上,在场教师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意见,主要聚焦在新形态教材的撰写和微课视频的拍摄,时间紧,任务重,专业内部要紧密协调,积极配合;接着,每位专业教师针对自己负责的实习生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吴老师表示一定要提醒学生抓紧落实第二阶段实习单位,并签好实习协议;最后,近期是科研申报的关键时期,科研是一名高校教师的重要工作之一,吴老师分享了自己立项的申报书,抛砖引玉,主要从如何获得想法、如何查找资料、如何写申报书这几方面来谈论自己在科研方面的心得体会,其他老师也纷纷谈了自己的科研心得。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希望能对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师的科研能力的提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巩固优势、补足短板,扎实推进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