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乘专业常规教研活动(第一周)

作者:王威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256

 2月25日下午,旅游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在教发中心403举行开学首次教研活动,空乘专业负责人吴老师和全体空乘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内容丰富,主要有五个事项,首先六个一批课程建设进度汇报,李老师对客舱服务课程以下相关内容作出详细汇报包括课程视频制作,活页式教材编写进度。吴老师就活页式教材编写以及视频制作等相关信息给出相应建议,并供予其他老师学习讨论并强调专业课程建设是专业向前发展的动力和基石,各位老师要同心协力,共谋专业发展。其次是四新活课堂经验分享,施老师对相关申报要求、审核要求等给予介绍,对四新活概念给予讲解。同时童老师就参与过四新活课堂项目,对四新活的建设点以及课堂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给予经验分享。吴老师强调四新活课堂是老师课程教学专业水平的体现,每一位老师都要积极参与,做好相应的规划。

正文.jpg

第三项是形体塑造课程,课外训练监督方案讨论,吴老师对学生反映的相关形体老师和课程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给予说明,了解现在的形体课是由健美和舞蹈等组成,根据李老师的建议,决定在授课时添加体能考核项目。第四项是19级实习情况汇报,李老师、施老师、童老师的实习生已全部落实。第五项是课程思政、课程标准撰写研讨,吴老师分享多年经验积累的课程规划以及思政感悟点给予老师们相应的讲解,鼓励老师们超标准完成说课内容并强调课程思政是当代大学生必修课,也是老师课堂软教学内容,各位老师要争取从课堂了解课程思政到实施课程思政,最后让学生体会课程思政实施后带来的影响和精神面貌上的变化。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希望能对本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的提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巩固优势、补足短板,扎实推进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