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乘专业常规教研活动(第二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95

3月4日下午,旅游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在教发中心403召开每周常规教研活动,参会人员有后勤公司总经理张亚平、旅游学院副院长石秀珍,公基学院教师范家佳和专业全体教师。

正文.jpg

本次教研活动内容丰富,主要有四个事项:首先,关于形体塑造课程授课内容研讨,空乘专业负责人吴老师特此邀请到了担任形体课教师张老师和范老师参与本次研讨。张老师和范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希望能构建稳固的教学团队,主要从学生的体能训练着手,再辅之体育舞蹈和瑜伽,最后通过球类项目来巩固学生的体态和体质。石老师对此表示赞同,学生能在课前课后有明显的成长,不仅仅是体态,也包括了技能。接着,石老师和吴老师对课程建设任务进行了分配,由吴老师和施老师负责申报本次四新活课堂,由童老师承担本次课程思政任务。另外,吴老师表示空乘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标准一定要从严制定,要让学生从大一开始,每一堂都以高标准严格执行,这样才能稳固推进学风建设,在座其他老师纷纷表示赞同。最后,李老师、薛老师和王老师三位老师进行了课程内容梳理,避免各门课的内容交叉。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希望能对本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的提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巩固优势、补足短板,扎实推进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