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乘专业常规教研活动(第三周)

作者:王威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313

3月11日下午,旅游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在教发中心403举行教研活动,空乘专业负责人吴老师和空乘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正文.jpg

本次教研活动内容丰富,主要有五个事项,首先是课程思政建设,吴老师依据党的社会指导思想提出了空乘专业基本的专业思政理念爱岗敬业、团结合作。童老师、李老师等也根据民航空乘专业的特点提出了安全为先,礼飞天下等。第二项主要针对学生职业素养考察方向,从行业特点讨论确定了化妆、服装、盘发、迟到、坐姿的具体职业素养要求。第三项是空乘专业的主要课程梳理,从大一的专业基础课民航概论为先、到空乘服务礼仪、客源国概况等,解决了不同课程老师的授课计划可能会重叠的问题,增强了各课程老师之间的交流。第四项针对科研计划,要求每一位老师要积极参与课题申报,努力超越自己现有水平。最后一项是开展校企合作,针对实习基地,包括温州地勤、温州国航、遵义贵宾、宁波机场、上海机场、杭州国航、义乌机场、春秋地勤等基地的合作情况,决定3月预计开展宁波机场以及义乌机场的合作关系。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希望能对本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的提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巩固优势、补足短板,扎实推进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