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倪柳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59

近日,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在教发中心召开了以数字化素养和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主要讨论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方案,以寒假期间开展的实习酒店调研内容为基础,逐一对人才培养方案条目进行改进分析。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开展教研活动


  寒假期间,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利用休息时间与十几家实习合作酒店联系并开展了针对数字化素养的人才培养调研。调研的酒店包括苏州凯悦、青岛鲁商凯悦、上海静安瑞吉等知名国际品牌酒店,以及宁波南苑环球、上海锦江花园等国内知名酒店,以及金华万达嘉华酒店、金华雷迪森广场酒店、金华国贸景澜大饭店等金华本地酒店。专业教师根据事先设计好的访谈大纲,通过当面、电话、钉钉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对酒店的前厅、客房、餐饮和营销部门进行了深入访谈。访谈内容包括部门的组织架构、各岗位工作内容和能力素养要求以及酒店的数字化现状和改革计划等方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计划提供依据,各专任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企业调研将为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课程改革提供来自企业一线的数据支撑,为培养数字化转型中的酒店高技能和高素质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教研会上,各专业老师分享了企业调研的收获并探讨了今后如何在课程教学中提升学生的数字化素养。此外,专业老师还探讨了从专业到课程再到课堂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实现全员、全程和全方位培养学生的公民素养、专业素养和文化素养。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专业教师更加明确了酒店管理和数字化运营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