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作者:金婷萍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72

   429日上午,旅游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会议召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晓明主持。

       会上,陈晓明与参会人员一道重温王振洪书记在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旅游学院党委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好“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总体部署,以“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巡视整改及党委巡察工作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学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石秀珍、党委副书记潘卫明结合分管领域和联系的支部,分别汇报了2021年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着力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要持续推进“党建+”建设,打造优秀党建品牌。以巡察整改为切入点,推进“红旅驿站”建设,着力打造学生素养的“五星”品质,筑就“五育”范式。重点推进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二是要强化整改成效,不断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求,把巡察发现指出问题与主动发现问题结合起来,落实整改成效,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学院意识形态规范化。三是要以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为重点,打造“三全育人”工作品牌,提升整体育人质量。深化校级文化品牌“婺中声游”网络文化育人建设,丰富育人载体,打造实践育人品牌。

会议指出,学院党建思政工作要以育人为核心,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速形成学院“大思政”“大学习”格局;要全面推进“四个融合”,开展“五融五共”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深入推进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落实四张“责任清单”。

   (终审陈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