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37

519日下午,旅游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和《信访工作条例》。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会上,陈晓明领学“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与《信访工作条例》,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师生民意的重要窗口,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学院办公室和学工办负责人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服务对象进行交流发言。

陈晓明就如何贯彻落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依法治校理念,形成依法治校共识,将依法治校要入脑入心,在法治社会背景下开展育人工作,培养出一批批遵纪守法的高素质人才。二是要增强信访工作责任意识,树立师生利益无小事的意识,认真解读文件政策,帮助师生解难事、办好事,切实保障师生的利益;要加强学习,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三是要增强为师生服务的良好作风,树立良好的服务态度,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妥善化解师生矛盾,践行“枫桥经验”,积极协调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努力做到小事不出院,大事不出校,矛盾不上交。

(审稿 陈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