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子喜获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

作者:李维云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243

       68日至10日,2022年浙江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省内23所高职院校的115

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三天紧张激烈地角逐,我校旅游学院刘万永、刘文燕获得了一等奖,朱蕾蕾、吴琼、倪凯思获得了二等奖。

本次“导游服务”赛项赛制完全接轨国赛,竞赛内容包括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等五个部分,这些比赛环节对选手的知识面、时政素养、临场应变能力、导游词创作能力、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以及承受压力能力都是一种锻炼和提升。通过此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增本领,以学促用提效能的效果,更体现出文旅产业融合后,旅游业对复合型人才需求的发展趋势。

据悉,旅游学院为了提升学生技能竞赛成绩,成立竞赛攻坚组,通过制度配套、精准到人、专业与学工融合等各项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