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行2022级现代学徒制南苑班开班典礼

作者:陈景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73

1010日,旅游学院2022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现代学徒制南苑班开班典礼在西教三416报告厅举行,首旅南苑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伟义、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屏、旅游学院院长谭春霞、党委书记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潘卫明,学院中层干部、酒店专业老师、企业导师以及2022级南苑班新生参加。典礼由学院副院长石秀珍主持。


   活动现场,刘伟义、陈晓明为校企党建共同体揭牌,校企双方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开展党建共同体建设,不断推进双方组织联建、资源联享、人才联育、发展联动,努力打造校企党建共同体样板。旅游学院党委还聘任8位南苑集团党员骨干作为南苑班学生的“思政导师”,提升学生政治素质,强化实践基地育人质量。

刘伟义、陈晓明为“校企党建共同体”揭牌

陈晓明为思政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刘屏致词,她勉励学生充分利用现代学徒制的优势,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与方向,把握当下,为以后的人生添砖加瓦,并祝愿现代学徒制南苑班越办越好。

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屏致词

2020级南苑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施慧霖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职业成长历程与成长感悟,南苑集团中层骨干、我院优秀校友孙月娟、林巧,讲述了一个南苑人成长的点点滴滴,勉励新同学脚踏实地、主动融入、茁壮成长。2022级南苑班新生代表洪琪琪表态发言,将循着学长学姐们的榜样之光,在岗位上接力奋斗,把这根接力棒接好、拿住、传稳,努力成长成优秀的酒店人。

2022级南苑班新生代表洪琪琪发言

谭春霞讲话,她从行业发展、专业发展、个人发展等多角度为2022级南苑班新生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旅院故事,给2022级南苑班的新生们提出了新希望、新目标。

学院院长谭春霞讲话

据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与首旅南苑集团联合举办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历经8年,自办学以来,校企双方着力完善“分阶段培养、双基地轮训”人才培养方案,实施“三层次、四大类、五分法”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路径,构建与开发适应于现代学徒制弹性教学的课程模块及教学资源,深化以现代学徒制为特色的企业制学院培养模式,已为南苑集团培养了一批业务骨干,成为培养匠心服务和中国特色服务的有效路径,形成可供借鉴的旅游类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范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