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标杆 精准发力 ——旅游学院、艺术学院共同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潘晓颖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18



216日,旅游学院联合艺术学院开展新学期首场教研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钱沉副教授受邀为在场50余名教师送上科研大餐。

陈德球院长的讲座以线上的形式展开,他以“国家级科研项目申请”为题,为大家带来了国家级课题申报的经验和技巧分享。他以国家基金与横向课题的区别为切入点,带领大家了解什么是国家级课题,如何找到选题与破口,在选题上,他认为一定要“小题大作”而切忌“大题小做”,要将一个课题做深、做细。谈到如何撰写申报书,他强调,学术思想是申报书的灵魂,一份好的申报书,一定要围绕申报者的学术理念来撰写,并从研究述评、选题意义、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工作基础与条件以及参考文献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说了申报书各模块的撰写方法。

钱沉副教授的讲座以生动有趣的设计案例展开,她认为,做科研和做设计一样,都需要不断的打磨、修改。并通过发表的两篇高水平的论文及其申报成功的各级课题与在场教师分享了经验与建议。

首场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教学研究氛围,为旅游学院、艺术学院教师拓展了教学的新视野、增添了科研的新活力。后续,旅游学院将定期开展教学与学术研讨活动,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与专业建设的提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