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同行 携手共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49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丰富“清.竞金湖”廉洁文化品牌内涵,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320日,学校纪委委员、副书记钱向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明一行前往金华市武义县履坦镇范村进行廉洁文化建设考察,共商廉洁教育基地共建。

商谈中,钱向明表示,要继续深化学校与武义县党建共建的内涵,将地方宝贵的廉洁文化、清廉家风建设作为高校实践育人的新阵地,探索创新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高校落地生根。依托学校丰富的学术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共同挖掘范村地域文化特色,充实完善“武阳有范”清廉文化的内涵建设,焕发廉洁文化新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


 

 

履坦镇党委书记俞奎法表示,武义范村是范仲淹嫡孙的聚居地,范村文化底蕴深厚,深入挖掘振兴“礼规义矩、枕善而居”的范村民风底蕴和范仲淹追求的家国情怀很有教育意义和价值。通过校地共建廉洁文化基地,不仅可以增强范村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社会影响力,更重要的是可以将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襟抱负,通过共建基地这个平台,营造崇廉尚洁、向上向善的社会育人氛围,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积极贡献。


 

 

钱向明一行先后参观了范村的宗祠、文昌阁、家训家规馆等主要廉洁文化建设点。

据悉,学校与范村联合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建设是对“五融五共”新时代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内涵的进一步深化。双方将以共建共享为基础,发挥高校和政府联动优势,整合高校理论与社会文化资源,搭建交流互动与资源共享的廉洁教育基地,探索实践与理论融合、校地合作教育培养新模式,构筑新时代清正廉洁的教育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