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作者:金婷萍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69

         417日下午,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双强型”专聘干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明主持并做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坚固防线,进一步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从国家安全和师生生命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师生安全的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校园稳定。

会议要求,广大师生要围绕第八个国家安全日活动主题,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融汇落实到管理和教学的方方面面,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不断增强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洞察力、研判力、处置力,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