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子喜获2023年浙江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酒水服务”赛项一等奖

作者:杜婧晔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32

近日,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水服务”赛项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省内18所高职院校3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地角逐,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徐婷、吴笑寒两位教师指导的袁辛奕、朱一凡两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比赛一等奖,并成功挺进国赛,由徐婷、杜婧晔两位教师指导的苏慧、管天豪两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比赛三等奖。

据悉,酒水服务赛项为教育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增赛项,是融合1+X葡萄酒推介与侍酒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赛证融合新赛项。竞赛内容包含酒水品鉴、侍酒服务、鸡尾酒调制与服务及理论测评四个模块。其中鸡尾酒调制与服务包括1款自创鸡尾酒的调制及服务过程;理论测评包括相关酒水理论。赛项内容涵盖了旅游大类专业酒水教学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强调工作过程的规范化、实境化、流程化与职业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取得的好成绩是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在新一轮赛教融合创新改革过程中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