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标准引领 彰显文旅品质——金华市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邵菲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2

近日,以“推动标准引领 彰显文旅品质”为主题的金华市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员大会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调研员程钢、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永才、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岳兵、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各业务处室、局属单位和旅游学院负责人以及第一届市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张永才针对文旅标准化研究与开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文旅单位的标准化发展意识;二是提升文旅领域标准化技术水平;三是优化全市文旅领域标准化体系。并希望市文旅标委各位委员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当好参谋和助手,全力推进全市文旅领域标准化工作,助推文旅行业品质提升。


金华市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大会


为适应金华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本次大会除了研讨文旅标准内容之外,还邀请省市专家举办“推进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工作的思考”和“标准申报、立项、论证及公示流程解读”讲座,旨在提高文旅单位的标准化发展意识,提升文旅领域标准化技术水平,优化全市文旅领域标准化体系,让金华文旅特色产品、特色服务有据可依,有标可鉴,更加便于传承、推广和宣传,帮助地方特色、非遗类产品发展推广得更好。


金华市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大会

    

   据悉,金华市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我市成立的第一家专业领域标准化委员会,该组织2023年于8月底批准成立,委员会成立搭建了师生实践平台,进一步推动校企融合、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