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无彩排 防患于未“燃”——旅游学院举行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巩固平安校园的建设成效,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逃生、使用灭火器的基本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22日中午,旅游学院联合保卫处在龙北2学生公寓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保卫处副处长施朝阳、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和保卫处相关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

演练开始前,学院院长谭春霞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重点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学生提高消防安全的意识,保卫处陆清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火灾发生时紧急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同学们认真领会消防逃生要点,将“捂口鼻、扶墙、弯腰”逃生的七字诀牢记于心。

随着浓烟起、警报声响,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有序地按照指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指定地点。

陆清东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使用的注意要点,用“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规范动作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学生们在认真观察学习后,轮流进行实践操作,用干粉灭火器模拟现场灭火。    

演练结束后,空乘231班学生朱俊亮表示:“在本次的消防演练中,不仅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还学习了火灾逃生知识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我觉得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